元宵節快到了,想好去那裡賞花燈了嗎?
好像很多地區都有活動...整理以下資訊僅供參考

2009台灣燈會在宜蘭-牛轉乾坤

「2009台灣燈會」訂於2月9日(星期一)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主燈每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活動將熱鬧延續至2月22日晚上10點30分結束,竭誠邀請全國民眾踴躍參觀,共享元宵燈會的吉慶繽紛!
宜蘭「2009台灣燈會」為98年宜蘭縣觀光主軸,推廣宜蘭觀光形象,呈現蘭陽風華,推向國際舞台,再造台灣與宜蘭驕傲!
將元宵節提燈籠之傳統民俗活動,以本土化、傳統化、科技化及國際化之理念,辦理成為台灣每年不可錯過的大型觀光盛會。
透過動靜態各式花燈表演,結合台灣傳統現代之展現,達到寓教於樂、親子同遊之目的。

http://2009light.yilan.emmm.tw/


 

平溪國際天燈節
2009年臺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以「天燈讓世界亮起來」為主題,特別邀請墨西哥、日本等有天燈文化的國際友人在十分遊客中心為15天的天燈節慶宣傳,今年從1月26日到2月9日都有活動,歡迎大家來平溪放天燈。

http://ti.www.gov.tw/travels_hot02.php?act_id=263


『 2009 臺北燈節』

2009台北燈節「牛轉乾坤迎豐年」6日正式登場,截至15日止,國父紀念館及市府周邊、市民廣場至仁愛路圓環將浸浴在九大燈區的繽紛燈海中。

限量8萬盞的牛年小提燈,也自5日起至9日,每天下午兩點開始發放,民眾可至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入口兩側排隊領取,7、8日將增設市政大樓市府路正門兩側發送點。
http://www.taipei-festival.com/
相關新聞:http://udn.com/NEWS/LIFE/LIFS1/4718408.shtml



三重市元宵節燈籠兌換活動

活動地點:三重市公所清潔隊(中山路6號)
聯絡電話:2985-3122

三重市元宵節燈籠兌換活動-資源回收物兌換贈品
兌換資格:限本市市民
兌換日期:98年2月4、5、6日(星期三、四、五)
兌換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止
兌換地點:三重市清潔隊(中山路6號)
資收物兌換辦法:
(1)廢寶特瓶2支。
(2)廢乾電池2個。
(3)廢光碟片2片。
以上任一種皆可、每人限換一個。
(每天1300個兌完為止)


三重牛年燈會六日點燈 三樓高主燈「牛轉錢坤」超吸睛

【三重訊】2009三重牛年元宵燈會將在二月六日(農曆正月十二)至二月九日於三重市立綜合運動場舉行,三樓高的主燈「牛轉錢坤」和五座新的副燈,將於六日(星期五)晚上七點正式點亮。一連四天活動,除有歐陽慧珍舞蹈團外,如果兒童劇場、影歌星晚會及猜燈謎晚會將輪番上陣。另元宵節當晚六點起,將於會場發送上萬個可愛的「春牛賜福」牛哥哥造型的小燈籠,想要的民眾記得早點來排隊。
    除了主燈牛轉錢坤外,其他五座副燈擷取民間故事幻化而出,包括神農大帝教耕稼、春牛勤耕慶豐年、四季平安、八仙報喜和雙龍搶珠等,將在四天活動輝亮三重市的夜空,祝福大家牛年轉新機,「錢」途大光明。
   三重市長李乾龍五日上午,並到仁政街亞力山大幼稚園,與小朋友一起合組牛哥哥小燈籠,有小朋友拿著尚未組裝的小燈籠,問說:「這到底是牛還是羊啊?」惹得在旁協助的李乾龍哈哈大笑!

轉貼自:http://www.sco.gov.tw/news_01_Detail.asp?type=2&id=622&page=1


板橋慶元宵 客家火旁(ㄅㄤˋ)龍 千人搓湯圓
<板橋訊>
由板橋市公所與接雲寺、慈惠宮聯手舉辦的板橋元宵燈會,將於2月9日盛大舉行。活動當天下午2點,府中路將封街舉行千人搓湯圓活動,並於3點起在兩大寺廟活動現場發放一萬個牛年小提燈。晚上7點的燈謎晚會於接雲寺前舉行,將由藝人謝金燕、北原山貓、吉娃斯˙杜嵐、王壹姍等人擔綱演出。另外大年初九展開的市民卡拉OK大賽,當天在慈惠宮也將進行總決賽。
 
市公所同時也與縣府客家事務局合作,邀請極具傳統特色,與炸寒單、鹽水蜂炮齊名的的苗栗客家火旁(ㄅㄤˋ)龍,九條金龍將於傍晚5點半在縣民廣場盛大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配合慈惠、接雲兩大百年古剎所奉祀的主神,今年板橋燈會特別商請連續四年勇奪全國花燈製作冠軍的三重高中,製作兩座可360度旋轉、高5米的「媽祖婆˙觀音媽」大型主燈,分置於府中路兩端,藉以祈求牛年一切國泰民安。

 

 
圖說:板橋府中路慈惠宮前的媽祖元宵主燈,高5米可360度旋轉,別具特色。
轉貼自:http://www.banciao.gov.tw/bravo_new/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44&article_id=1917


新莊市元宵節慶祝活動
~ 金曲之夜 ~
(2月8日)晚上7:30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辦「金曲之夜」演唱會,
邀請羅時豐、張琪、謝金燕、曾心梅、方炯鑌、于櫻櫻、方瑞娥、蕭閎仁
、陳嘉唯等知名歌手演唱。

轉貼自:http://www.sinjhuang.tpc.gov.tw/content/news/news01a.asp?E1c_sn=2&E1b_sn=734


新莊市立福營圖書館閱讀推廣活動
慶元宵 迎好年
辦理單位:主辦單位/新莊市公所
     協辦單位/新莊市立福營圖書館
活動時間:98年2月8日(星期日)
     14:00 ~ 16:00
活動地點:新莊市立福營圖書館
活動對象:本市市民均可參加
    (低年級及幼稚園的小朋友請由家長陪同參與)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活動內容:
14:00 ~ 14:30 報到、領取闖關卡
14:00 ~ 15:00 闖關遊戲(拼貼色彩燈籠DIY、最佳投手、圖書館小達人)
15:00 ~ 15:30 話說元宵
15:30 ~ 16:00 猜燈謎拿好禮
報名方式:親自報名:新莊市立福營圖書館櫃檯(新莊市後港一路19號B1)
傳真報名:請至新莊市公所或台北縣立圖書館網站公告訊息中下載報名表,並傳真至02-22037623

轉貼自:http://www.sinjhuang.tpc.gov.tw/content/news/news01a.asp?E1b_sn=741&E1c_sn=1



2009桃園燈會
活動時間:98年1 月31日~2月9日.
活動地點:桃園縣多功能藝文園區. (農曆正月初六~十五). (中正路與同德六街)

http://www.siang-yang.com.tw/2009taoyuan/


 

2009南投燈會
南投集集鎮公所為發展地方之觀光與文化產業,紀念921地震屆滿十週年,特於98年1月26日~2月15日期間擴大辦理『2009南投燈會──集集鄉土燈展』活動。

藉由傳統燈藝及民俗表演活動之展演,展現集集重建十年後之新魅力,吸引觀光人潮聚集,營造傳統年節歡樂氣氛,並為年節期間返鄉遊客提供多元、充實兼具文化深度的活動。

開幕典禮於集集鎮民權路空地,規劃主燈及主活動場地區,1月26日開幕當天下午15:00起,邀請地方傑出表演團體表演「開春納財好運到」、「玩樂集集摸春牛」、「天籟美聲迎嘉賓」等多項精彩表演活動。

晚上8點起,則有眾人最期待的「牛年主燈秀」,規劃以高15公尺之巨型牛年主燈,伴以精彩之燈光效果「火樹銀花迎春牛」,開幕當天每30分鐘表演一場。

http://ti.www.gov.tw/travels_hot02.php?act_id=262


高雄燈會藝術節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將於98年1月31日至2月15日,在光榮碼頭、真愛碼頭、愛河兩岸展開16天盛大展演。除了水上主燈、水舞展示,光榮碼頭主舞台另有知名藝人演出,每日晚間9點則展開炫爛動人的煙火秀,天天都精彩。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的水上主燈,為本次活動主軸,將與全新設計的高空煙火、繽紛水舞秀,搭配出天衣無縫的四度空間奇觀。另外在愛河旁,則有十層樓高,運用光影投射技巧的「愛河魔寶盒」,與愛河上新奇發光的「水精靈光廊」搭配演出。

http://ti.www.gov.tw/travels_hot02.php?act_id=2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