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石碇|搭公車去爬山|雨天輕鬆走烏塗溪步道連走山羊洞
新北市/石碇/古道/爬山健行/爬山/

上週去走玉田古道時,山友就推薦我去走石碇的四分子古道 月扇湖大岩壁
剛好這週就有山隊要去走,看氣象預報天氣也還不錯所以我就列入我的行程中

週日一起床就發現雨下超大的,一度想再回到床上補眠
想了半天還是出門搭捷運到景美站轉666公車到石碇
一路上雨勢依舊很大。真的想回家耶!!但是搭了2小時的車,到底要不要回家?

不過到了集合地點,看到山隊還是有人在,只是因為雨天要改變行程
所以還是跟他們走了烏塗溪步道,原本人家要在聚興宮泡茶聊天的
我心想,我頭一次參加還蠻尷尬的,就想回家了!!(到底多想回家?)
後來山隊還為了我又多走了一小段到山羊洞步道外面的土地公廟泡茶

這個山隊人都還蠻不錯的,個個都是登百岳的高手
剛好趁泡茶時間可以聊一些我想知道的經驗。像是怎麼準備登百岳的裝備
前輩給我的建議,如果真的有想爬百岳就一次到位
背包去店裡試看看適合自己的,
多日縱走行程就需要買到60公升的
2~3天買40公升的
郊山行程買20公升的
都想走就各買一個替換

至於睡袋,
不用買到最保暖的,因為如果真的怕冷就不要冬天去爬高山,就不用花那麼多錢買頂級睡袋
要不要花大錢買到輕量的睡袋?如果真的太重其實現在也有很多行程可以請協作

上面2個裝備如果真的沒有,現在很多高山行程也有包含這些,很多還占地為王商業化了
甚至有一位山友姐姐說,他的第一座百岳就是爬大小霸,他也是什麼裝備都沒有就去參加了
都是先跟別人借的。也沒有不好

我還有問上高山是否需要爐具
山友說這個也不是一定要,他有買但完全沒有用過?
要在山上煮東西,首先腳程要快,不然等你走到山上別人都要走了,那會有時間給你煮東西呢?
行動糧,保溫杯帶著還比較實際一點!!

這回算是吸取了不少前輩的經驗,也是一次不錯的登山體驗

有興趣可以觀賞下面這次活動的影片喔~新北萬里|除草修徑記錄|萬里玉田古道越嶺鏡湖(遇見礦坑裡的蝙


健行日:2024/1/21
GPX軌跡Link
新北石碇|搭公車去爬山|雨天輕鬆走烏塗溪步道連走山羊洞


花費時間: 全程大約5小時(含中途拍照)
難易程度:新北萬里|除草修徑記錄|萬里玉田古道越嶺鏡湖(遇見礦坑裡的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塗溪步道
    全站熱搜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