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好中意這二款結婚書約,但是左下角都有小小的土城字樣@@

結婚登記應備證件
一、雙方當事人之戶口名簿、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及最近2年內所拍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1張(詳見http://www.ris.gov.tw/zh_TW/187)。
二、結婚證書、結婚公證書(民國97年5月23日前結婚或其結婚已生效者適用)。
三、結婚書約(民國97年5月23日起結婚適用)。
四、換領國民身分證工本費新臺幣50元。

其中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就是「結婚書約
印象中之前都是直接用戶政市務所提供製式的版本,
因為最後就是他們(戶政事務所)要留存的 所以不會發還給新人
現在結婚可以用的出頭真的是很多,變超搞缸的(是商人謀利?),
奇怪了,不就是登記用的一張A4的表格嗎?
現在就很流行自己DIY或是要把A4婚弄的美美的排版~~
還好,不用花錢也有免費的幾款可以供民眾下載,不喜歡跟別人一樣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囉!

書約

免費下載特別版的結婚書約
桃園區戶政最新提供j七款:http://www.taoyuan-hro.tycg.gov.tw/home.jsp?id=29&parentpath=0,27&mcustomize=gdownload_view.jsp&dataserno=201705030002&aplistdn=ou=data,ou=generaldownload,ou=download,ou=service,ou=ap_root,o=tycg,c=tw&toolsflag=Y

屏東縣戶政提供十款:https://www.pthg.gov.tw/plancab/News_Content.aspx?n=3B2D5B8239A3665B&sms=FEEE3491699A2FC2&s=8F6AED76E7B38301

台北松松區戶政提供四款(含英文版):https://sshr.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26A189A6D57BE605&sms=AB936E3AFA334D77&s=563960303943EC2B#%E7%B5%90%E5%A9%9A%E6%9B%B8%E7%B4%84%E4%B8%8B%E8%BC%89



結婚書約
1.可自行提供,但內容需有結婚雙方當事人親自簽名,填寫身分證號碼與戶籍地址並有兩位證人(年滿20歲為完全行為能力人)蓋章或簽名。
2.兩位證人可在結婚書約簽名或蓋章就不需隨同到現埸(戶政事務所).
3.結婚書約可以用電腦列印出來,但結婚當事人要親自簽名,證人要蓋章或簽名,不能用電腦打字代簽名或蓋章。


以上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囉~

arrow
arrow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