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300968

婚假通當是喜帖日或是登記日一個月內要請完的
不過為了能在12月請婚假去歐洲渡蜜月賞雪,一直延後登記的日期
剛好11/30也是當時老師幫rita合日子中的其中之一

所以就在蜜月團確定成行後做了線上預約的申請

線上預約申請|結婚登記
http://www.ris.ntpc.gov.tw/_file/1392/SG/32263/D.html

page1

要到哪一個戶政事務所登記?

雙方或一方在國內現有或曾設戶籍者,在國內結婚,得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若需同時辦理遷入戶籍,則應選擇遷入地戶政事務所辦理。

IMG_4865
這兒還有提供環保婚紗,好妙喔!

結婚登記

申請人:
1.結婚當事人之雙方。(97年5月22日(含當日)以前結婚或其結婚已生效者可一方辦理)。
2.利害關係人(97年5月22日(含當日)以前結婚或其結婚已生效且無申請人時)。

應備證件及注意事項:
1.結婚書約(應載有結婚雙方當事人之姓名、出生日期、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戶籍住址等相關資料,及2人以上證人簽名或蓋章)。
2.當事人雙方之戶口名簿、國民身分證(外國人憑護照或臺灣地區長期居留證)、印章(或簽名)。(戶長應提供戶口名簿,未依規定提供者,依戶籍法第80條,處新台幣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罰鍰)
3.結婚當事人應備妥最近2年內所拍攝符合新證規格彩色照片1張(五官不得遮蓋、下顎至頭頂長度介於3.2至3.6公分)。
4.無法於結婚當日親自到戶所辦理結婚登記者,得於結婚登記日前3個辦公日內,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ex:98年7月3日(星期五)、98年7月2日(星期四)、98年7月1日(星期三)]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98年7月4日(星期六)為結婚登記日。於假日申辦結婚登記,不得指定結婚登記日。



PB300949
有些戶政市務所週六也是有上班了,
不過怕人太多還是提早預約比較不用等太久
尤其是這天是大好的日子來辦理的人還真不少

PB300952
PB300953
一直在家裝忙的新人,婚約硬要到現場才要填寫!!


PB300975

PB300967
11/30 登記,抓緊11:30這一分鐘狂拍拍~~
Rita用的婚約是免費下載版的有興趣可以參考
[家有囍事]結婚登記。免費結婚書約下載

IMG_4898
把書約交給戶政人員,換了身份證後
可以再花個100元買張結婚證明書回家做紀念

IMG_4887
今年新北市送的結婚禮是好孕筷
新北市政府鼓勵民眾結婚登記並增產報國,從九月九日起到今年底,新人到全市各戶政事務所登記就贈送兩雙「好孕筷」,筷子上有兩種趣味圖示,分別是「愛的暗示」、「今晚休戰」,期待新婚夫妻好「性」福,趣味性十足。

page
超可愛的~~~
cats
登記完就可以開心請婚假去渡蜜月囉!!

延申閱讀:
[家有囍事]結婚登記。免費結婚書約下載

分類文章:http://imnanako.pixnet.net/blog/search/%5B%E5%AE%B6%E6%9C%89%E5%9B%8D%E4%BA%8B%5D/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登記
    全站熱搜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