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2024.03.01錐麓古道 (2)_240308_4.jpg
花蓮/爬山健行/爬山/

錐麓古道
錐麓古道原為日治時期開鑿的合歡越嶺道路的一部份,如今合歡越嶺古道的許多路段已開築為中部橫貫公路,錐麓古道是原貌保存較好的一段。

申請入園
https://npm.nps.gov.tw/apply_1_2.aspx?unit=105e956f-d8da-49f7-a9b7-3aefdda88a12
登山路線選擇:錐麓古道
錐麓古道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7點進入至下午5點前出登山口,東進東出3.1k原路往返,請於每日上午10點前於錐麓古道售票口查核報到,逾時將不開放進入。
*錐麓古道行經斷崖該路段請快速通過勿逗留。
*錐麓古道不須申請入山證
*中橫公路台8線179.5K溪畔災害施工管制,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實施搶修工程施工管制,並於施工管制期間排定有5次放行時段(上午10時、中午11時30分至12時30分、下午2時、下午3時30分、下午5時。實際交管時間請依太魯閣公路段公告為主,若有疑問請洽: 03-9962683),請欲進入錐麓古道的山友留意管制時間,以免通行受阻。


路線規劃
第:1天行程:登山口錐麓吊橋→一般巴達岡駐在所→一般斷崖駐在所→一般巴達岡駐在所→登山口錐麓吊橋
入園日期可以選擇2個月以內的
隊伍人數 (含領隊): 申請上限 12 人,下限 1 人。

承載量隊狀況 平日承載量:156人/ 假日承載量:96人

所以我們這次選擇平日參加,我們這團就有三台大巴約120人參加
因為需要事先申請入園,所以不克前往的也要提早上網取消申請喔!


有興趣可以觀賞下面這次活動的影片喔~新北萬里|除草修徑記錄|萬里玉田古道越嶺鏡湖(遇見礦坑裡的蝙


健行日:2024/3/1
GPX軌跡Link

花蓮秀林|台灣百大步道|錐麓古道&燕子口步道




花費時間: 全程大約3小時(含中途拍照)
難易程度:新北萬里|除草修徑記錄|萬里玉田古道越嶺鏡湖(遇見礦坑裡的蝙

 

arrow
arrow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