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府
走到行程的第三天下了整天的雨~天氣明顯有比較涼一些
原本天氣預報會有三天下雨的天氣,還好來九州四天裡面只有1天下雨
不然其它幾天大約10~20度間的天氣早晚比較涼要穿外套之外,其它時間我和珠都穿短衣短褲~很涼爽不悶熱

用過飯店的早餐後我們卻為了一直等不到電梯遲了幾分鐘
第一次沒準時出現在集合時間內的,飯店很好所以旅客也相較得多
但是為什麼沒有樓梯可以下樓也是怪恐佈的,是要如何逃生呢?(傻眼)@@

這天的第一站是太宰府的天滿宮
導遊介紹這有點類似我們的文昌廟,要考試的人可以好好祈求一下喔


太宰府

太宰府天滿宮
位於福岡縣太宰府市,是在菅原道真的墳塚上建立的一座神社,與京都北野天滿宮並列為日本全國天滿宮的總本社。菅原道真是日本平安時代頗具影響力的大學者,他過世以後人們尊奉他為「學問之神」和「書法之神」,因此許多祈求金榜題名的學子會來此地參拜。

詳細地址 太宰府市宰府4-7-1
官方網站 http://www.dazaifutenmangu.or.jp/
門票 (境內自由參觀/寶物殿)
大人300日圓,高中大學生 200日圓,國中小學生 100日圓
(菅公歷史館)
大人 200日圓,高中大學生 150日圓,國中小學生 100日圓
開放時間
開門時間為:春分日-秋分日前一天6:00,其他季節6:30;關門時間為:6月-8月20:00,9月-次年5月19:00。
交通資訊
從福岡市天神地區的西鐵電車「福岡」站搭乘JR大牟田線在「二日市」站下車轉乘太宰府線,在「太宰府」站下車徒步約五分鐘。


太宰府
下著毛毛細雨天色暗暗的

太宰府
來到天滿宮的門前,會看到一頭「御神牛」銅像。
屬牛的菅原道真死前授意說自己一定要被牛托著運送到埋葬地,牛在哪裡停下,他便葬於哪裡,後來人們便修築了這頭銅牛。據說摸一摸它的牛角會長智慧,你也不妨試試看。

太宰府
在心字池旁還有一座志賀社,是日本室町時代的古跡,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太宰府


太宰府
來到正殿的樓門前,可以先在這的手水捨洗個手。

太宰府
走進樓門便能看到正殿,由原木建成,碩大的屋頂由厚厚的、一層層的草覆蓋著,正面是帶弧狀坡頂的前廊作為入口。
太宰府


太宰府
正殿周圍有售賣繪馬和許願符的地方,這裡最受歡迎的自然是祈求學業進步的符咒,尤其在聯考的季節,很多學生會到此期許考試合格一類的願望。

太宰府


太宰府
抽了個小吉的籤詩,還好不是今年要大考呀!!

太宰府
太宰府天滿宮外的道路兩旁聚集了許多賣土特產的商店,太早店家會沒有開,所以我們是先去參觀後出來才逛逛的。

太宰府
當地特產

太宰府


太宰府星巴克
太宰府
九州的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参道店),是日本10大最美星巴克之一
也是我們這次的重點,四月份還有限定款的櫻花杯可以選購喔

太宰府
星巴克店外慵懶的貓

太宰府
超有特色的一間星巴克,走過路過別錯過了

太宰府


太宰府
還有福岡限定杯,實在好難抉擇喔!! 都很美到底要買櫻花杯好還是福岡限定杯好呢?
最後真的想太久了,直接放棄改買了杯星冰樂喝喝

太宰府



太宰府
再往前走很多吸引我們的小店,尤其是這間どんぐりの森,宮崎駿商品專賣店~
可愛死了拉~~前一晚博多運河城那裡也有專賣店但時間太緊沒能好好逛,
這裡就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每樣小東西都看了好久!!
最後在趕在集合時間前回到遊覽車,火速打包了幾件小物才能甘心的離開這裡

太宰府

どんぐりの森 太宰府店
〒818-0117 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2-7-20
【電話】092-929-4194
【営業時間】10:00~18: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九州旅行四日遊:

Klook.com  

arrow
arrow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