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ss.jpg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應該是這一兩年才開始的宜蘭景點,有點像台北華山1914文創/台北松菸的模式
不過第一次來這裡光看外觀真的有點來到廢墟的感覺?
目前園區內除了常設展之外不定期也有舉辦一些活動,讓這裡一點也不無聊
拍照打卡外我們還在這裡玩了好幾種適合親子一起的DIY~推一個喔!
沒想到老媽竟然比我們還飛遜,這個景點竟然她已經來過了XD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前身是 肇建於1935年的中興紙廠
受到國際紙價波動及經濟變遷影響,民國90年中興紙業結束營業,園區自此歇息了十三年,2014年由宜蘭縣政府接手,透過工業遺構的保存與活化,啟動了文創應用、育成扎根等再造策略,開啟中興老廠房重生運用的新契機。

IMG_2276.JPG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有收費停車場)
營業時間:11:00~18:00
電話: 03 969 9440
https://chccp.e-land.gov.tw/


火車及客運

■火車搭至台鐵【羅東站】,從後站到「羅東轉運站」搭乘市區公車至【中興文創】站下車。
■客運搭乘首都客運、葛瑪蘭客運、大都會客運、國光客運至「羅東轉運站」下車,再轉乘市區公車至【中興文創】站下車。

自行開車路線1→沿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後直行,至中興路口右轉,直行至台九線右轉即可抵達。
路線2→宜蘭往羅東方向,沿台九線中正路二段直行,至宜蘭監理站前左轉即可到達。

IMG_2165.JPG
這裡的前身是紙廠,免不了的第一個參觀的是他們的造紙故事
服務中心這個區域還蠻大的裡面一起呈列了2個常設展

常設展│紙說中興造紙故事
展演日期 2017/07/22 ~ 2019/12/31
展演地點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服務中心

 

page1111.jpg

另一個是以為宜蘭為主題的各式各樣的椅子,像是一畝田或是蔥造型的都跟宜蘭息息相關
除了展示歷屆獲獎作品外,更重製多張造型豐富可愛、色彩繽紛的宜蘭椅,不但可以親近觸摸,小朋友們還能現場乘坐呢!

展覽│宜蘭椅常設展
展演日期 2019/02/02 ~ 2019/12/31
開放時間 10:00 - 18:00 (每周三休館)
展演地點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服務中心


page1118.jpg
興創館
日治時期興建,原為放置亞硫酸的物料空間,後編號為「11號倉庫」,存放澱粉等其他製紙的化學原料,未來規劃作為親子共創空間;而目前12~16倉庫已修復開放參觀及活動展演使用。

IMG_2243.JPG
煙囪鍋爐室
建於昭和12年,為日治時期的「氣罐室」,當時有4台鍋爐在運作,主要生產蒸氣供場內建築或設備使用,運作後產生的廢氣是透過2樓的方管傳至排煙道與煙囪。

IMG_2251.JPG
大草坪這區感覺也挺適合野餐的,很多人都席地而坐~不然跟我們一樣邊走邊拍拍照也很愜意~
再往前面的興工一場和二場是我們待最久的地方,這兩區各有不同的DIY活動收費不會太貴,就看個人喜好囉

page1112.jpg


IMG_2179.JPG
興工一場 海波浪
「如果海洋距離人們太遠,那就把海洋帶過來!」四周臨海的台灣在歲月更迭後累積了深廣的海洋文化,以海洋為主題,在明信片、書籤、文學與繪本中揮灑靈感,透過生活用品延伸對海洋文化的詮釋,將海相關、曾陪伴眾人成長的片段,及過去、現在、還有未來的可能,都是思高本事想透過「海波浪」分享對海的情感與想法。

page1117.jpg

興工一場 好角舍設計工作室

透過宜蘭的山、水、土地與生活,創造出專屬於宜蘭溫度,藉此讓更多孩子了解、更多人珍惜、也讓全世界都認識宜蘭,透過彩繪與拓印設計出各式明信片、印花布及生活用品,每一款創作都具有活潑、鮮豔、溫暖的獨特風格,也期待這些故事能帶領大家認識不一樣的宜蘭面貌。


page1113.jpg


IMG_2417.JPG


page1114.jpg
興工一場 after5生活逃
原是陶藝工匠師傅波老闆,著迷於多肉植物之美後卻一直找不到自己心儀的花器,因此開始幫心愛的植物們打造結合「喜愛」與「感動」的家,並將插畫創作結合陶土藝術,以生活為題材,並以直刻、半浮刻和壓印等技巧,呈現有如單色素描效果,讓「陶花器」跟植物都成為富有觀賞趣味的作品。

page1115.jpg
興工一場 一生一色
承學於日本「染織」人間國寶-志村ふくみ先生,帶著復興此項傳統工藝藝術的使命感,在宜蘭找到落地生根的家。「織」為經由織布機上的經線與緯線交叉織出的布料,利用各種天然染出的各種紡紗線,伴隨著紡織者心中的旋律,每件作品猶如做畫般揮灑織出一幅幅充滿工藝藝術的布料,每種布料都可製作出生活中各式獨一無二文創作品。

page116.jpg
愛手作的小孩一連玩了二種不同的DIY,
從學中還能得到自己獨一無二的手作品,這應該是最棒的紀念品了!!

IMG_2377.JPG
IMG_2421.JPG

宜蘭親子遊行程:
[宜蘭。親子旅行]宜蘭轉運站/幸福轉運站/幾米廣場/好2食堂Cafe
[宜蘭。親子旅行]DIY動手做好吃的蜜餞。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宜蘭。親子旅行]住網美飯店。煙波大飯店宜蘭館
[宜蘭。親子旅行]網美餐廳。Shadow影子市集火鍋.小國生活  

arrow
arrow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