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泰古厝抓週
ㄎㄎ,Hanababy的第二場抓週 (在林安泰古厝)

這場有別於前一天的小林日和抓週,這場比較重視傳統習俗的部分
今年(106)年度林安泰古厝擴大規劃辦理20場新生民俗體驗活動(3-12月每月2場)提供2,400個新生兒家庭參與,
但由於是免費報名參加的,報名當日20場抓週場次一開放後很多場次即受到熱情家長瞬間「秒殺」。

真的連主持人都說好多人想報名還報不到內!!所以有報到真的很幸運!!
線上報名只剩年底還有幾個名額,有興趣可以上網報名喔

林安泰古厝抓週
活動開始,主持人還先介紹了一下抓週的由來
說抓週是在魏晉南北朝時期就有了,已經流傳5~600年了

林安泰古厝抓週


林安泰古厝抓週
「踩龜.抓周」古早祝福味
免費抓周還有禮物拿東西吃衣服穿這樣的CP值超高

林安泰古厝抓週
「抓週」古禮則由專業老師引導新生兒父母親身為將滿週歲之新生兒行抓週禮,並依習俗雙腳「踩福龜」(象徵健康長壽),意寓人生精彩、平安順利。

林安泰古厝抓週


林安泰古厝抓周
抓週的種類比較豐富

林安泰古厝抓週
今天抓週分別抓到樂器/印章/車子

林安泰古厝抓週


林安泰古厝抓週


林安泰古厝抓週
除了現場的古禮抓週儀式之外,還送了不少東西,真的蠻不錯的呦!!


林安泰古厝抓週「新生兒祝福民俗體驗」說明
https://www.facebook.com/LinAnTaiGuCuo/

--------------------------------------
(1)《丁酉2017 臺北.收涎抓週》團體式民俗體驗:
--------------------------------------
A.舉辦時間(20場次) :
2017年3月11/12日、4月8/9日、5月13/14日、6月10/11日、7月8/9日、8月12/13日、9月9/10日、10月14/15日、11月11/12日、12月2/3日等20個周末假日(全天)分梯次舉辦,每場次提供120個家庭報名參加(每場次80個抓週/收涎40個)。

B.參加資格 :
凡「新生兒/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三者其中至少1人「設籍於臺北市」者、且「新生兒」出生月份符合各場次公告資格之新生兒家庭即可報名。

C.報名方式 :
全程採線上報名( 報名網頁 http://www.linantai.com.tw/chou.html ),報名網頁將於106年2月21日(星期二) 上午10時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敬請把握)


-------------------------------
(2)《來古厝抓週趣》常態式自助抓週體驗:
-------------------------------
A.體驗地點:
本館古厝正廳內埕廂房「抓週」民俗體驗空間

B.開放時間:
開館日每星期二至星期日 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星期一及民俗節日-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休館)

C.使用資格:
凡提供年屆週歲之新生兒家庭皆可現場登記體驗使用(無設籍臺北市之限制),現場向館方辦公室登記即可入館體驗使用(不須電話預約 採現場登記制度)並可獲得祝福好禮,若同日有多組登記體驗,則每組以20分鐘為上限。

D.提供設備:
抓週室現場免費提供抓週儀具/虎帽/肚兜/古早搖搖馬童玩(僅供現場借用)供參與家庭使用,新生兒家長即可依現場圖示說明按圖索驥自助式完成抓週儀式。

 

 

arrow
arrow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