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95829

呼,終於煮成功了!!
以前壓根沒想到要煮東西的我,有了小粉紅後我真的是煮上癮了,
一直在看有沒有什麼是只要利用電鍋一種工具就可以完成的。

左看看,右看看的,週末買了半顆高麗菜打算來煮高麗菜飯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食譜,不過很少只有用電鍋煮的orz

因為第一次煮的時候整個煮到過爛 ,水的比例沒拿捏好
害我自己忍住連吃了2天難吃的午餐
這是我第二次煮高麗菜飯終於成功了,趕來記錄一下這次的步驟和材料吧!

page 
食材很簡單
1.米1杯
2.高麗菜 多一點因為是主菜嘛  因為我買的這顆很大所以只用了四分之一顆
3.豬肉絲少許 愛吃肉的可以多放一些
4. 紅蘿蔔切絲、香菇5朵泡水切絲、蝦米5隻、蒜頭一瓣切成末意思意思配個色
5.胡椒粉、醬油

事前工作:
因為不是家庭主婦,所以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備料
1. 我是上班出門前就開始把米泡水 ,不然一般泡一小時即可
米泡水是為了讓米飯充滿水份也比較好吃,會讓飯更Q不會軟爛
不泡水煮的時候就可以加水進去,
這個比例沒拿捏好就會像我之前失敗的例子吃到過軟的飯
2. 把乾香菇先一下才泡冷開水因為香菇水我還要用所以香菇先洗一下囉


page1 
3.回家後我就把電鍋外鍋加半杯水,抽上電按下開關熱鍋
同時準備其它材料,該切的切一切
因為紅蘿蔔/高麗菜等配料會跟飯一起煮,所以不用切很細


等都差不多了鍋子也夠熱了就開始煮囉~~
1. 加入一大匙油

page3
2.用電鍋炒一下香菇、蝦米、蒜末~有香味出來即可
3.再丟下豬肉絲和 紅蘿蔔 用油仔炒過可以將生澀的味道轉變為甘甜,肉絲炒到有點肉味出來即可
4.再放入主角高麗菜後調味,
加了1大匙的醬油
半杯量杯的香菇水
胡椒粉1/2大匙
上面這樣就會讓飯菜有鹹味又有顏色,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就自行多加些

再拌炒一下,不用炒到熟因為等一下還要蒸所以調出味道就好

DSC02794 

5.接著把泡好的米放入鍋內拌勻炒一下
6.內鍋不加水,因為高麗菜是高水份的東西+調味道的東西後所以我也沒另外再加水
7. 外鍋加一杯水按下去像煮飯一樣,等跳起來時再把飯菜拌勻
悶上十分鍾,味道就會入味了,


PA195833 
鏘鏘,最後就會得到色香味俱全的香Q高麗菜飯 
吃到香Q的飯實在很感動呢!!   ...........(((((我也學思毅媽一樣來崩淚一下好了

 PS,高麗菜在炒時大約炒一下就好才能蒸好時還保有高麗菜的口感喔

arrow
arrow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