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新北市/泰山區/健行步道/健身公園/爬山 /親山步道/爬山健行/親子景點
/義學坑步道
/義學坑自然生態公園
/明志書院 
泰山明志路二段276號 09:00~17:00
登山步道入口由泰山明志路二段254巷進入
附近最明顯的地標就是明志書院
公車站牌:明志里 可以到達車次可以參考google
本次健行順序:明志書院-義學坑步道-山頂公園-瓊仔湖福德宮-(下山方向)義學坑自然公園-明志書院
全程大約1小時(含中途拍照)

頭一次來的朋友來,義學坑步道入口沒有明顯的標示,所以直接從254巷直接進入
拍完入口我們就準備進去健行囉!!!
步道整理的很乾淨大部分都是木頭階梯,算是很好走
走走停停還可以順便欣賞大自然,這裡很多漂亮的蝴蝶
步道中間有個分叉點,左上是往山頂公園,往右走是往義學坑自然公園和福德宮方向
我去程是先往上走,回程再繞另一條路下山
山頂公園很適合晨來這裡運動,很多健身器村可以免費使用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326.JPG

新北市/新莊區/捷運景點/捷運丹鳯站/親山步道/爬山健行/親子景點/健行筆記
#新莊青年公園步道觀景台
近丹鳯國小,新莊壽山路一段
搭捷運丹鳯站可以再搭Ubike到青年公園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479.JPG

台北市/士林區/捷運景點/捷運劍潭站/親山步道/爬山健行/親子景點/網美景點
老地方觀機平台步道
#捷運劍潭站
#中山北路5段282巷子
登山口也是有好幾個地方,不過我們這次是走銘傳大學旁邊的282巷
因為健行的這天是珠珠的新生報到日,我原本計劃報到完接近中午就去吃午餐
結果前1天珠珠新生報到只要10分鐘的時間,而且九點以前就要學校了
心想那不就報到完也才9點初頭? 那麼早是要去那吃午餐呀><
所以想趁早一點去健行爬山便安排了這個行程
誰知道報到是很快但買個書包排快1小時,離開學校到就快10點了~
害我很挫去爬山怕會很曬,直接選了一個捷徑
因為這次珠珠第二次跟我去爬山,上次的軍艦岩還沒到登山口她就放棄了,這次直接騎到登山口
中山北路5段282巷離捷運較遠一點,如果有騎車或開車會方便一點,附近可以停車
剛開始這一段還蠻像在韓國的,因為去韓國也是都要爬小坡
接下來就蠻多樹蔭的,還好不會太曬
但這行程對初體驗的珠珠來說還是有些許吃力,
前兩輕鬆的(仙跡岩和虎山)她都沒跟到,直接跟我來爬這個顯得有些吃力
不過走走停停慢慢來也不趕時間
只是快抵達山上時,可能因為高度的關係讓珠珠很不舒服,還在路邊吐了一下XD
休息了好久才抵達觀機平台,
這次算是進步很多了,至少沒有中途放棄
美麗的台北101配上37度的高溫
這面是看觀音山
老地方觀機平台
白天來爬山風景真的比較美,但是也是相當的爆汗
下山就輕鬆多了,大約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回到原本上山的地方
這次上山我們花了比較多一點的時間在休息,所以來回總共花了快1.5~2小時的時間
士林區捷運步道
復興電台步道(復興電台)     淡水線-劍潭站(15分鐘)
劍潭山步道(中山北路)     淡水線-劍潭站(15分鐘)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521.JPG

台北市/信義區/捷運景點/捷運後山埤站/親山步道/爬山健行/親子景點/網美景點
#虎山生態步道
#捷運後山埤站 2號出口
步行10分鐘可抵達登山步道口
登上101觀景台約20分鐘,步道很輕鬆,中途很多休息涼亭和樹蔭,適合老幼婦孺😃
全程大約1.5小時(含中途拍照)
最先是在ig上看到這個健行景點,想說I很久之前爬過一次象山累得半死,虎山該不會也很難爬吧?
結果虎山反而是這三次爬山中最輕鬆的一次,
路是最平坦的,
階梯最少的
風景最美的
只是接近太陽下山的時間才去爬,天黑有比較暗一些,沒能拍得像IG上那般漂亮XD
捷運後山埤站 2號出口,往山上的巷子一直走很快就可以到登山口了,
入口處有幾條不同的步道都可以上山,就看自己走遠一點的還是輕鬆一點的
別人把這裡拍的超極像仙境的,
我只能勉強拍一下(果然是"人"的問題)
拍完接下來就準備爬山去囉
中間有一個四獸亭也可以在裡休息做一些小運動
繼續往上走的路上有幾間宮廟,搞得我們不知道該往一條走一直在繞宮廟
還好假日來這的好處是蠻多人來健行的,最後一起走才發現其實也不是那麼難找路阿!!
很快就攻上觀景台了,這時已經是太陽快下山的台北101
又完成一回的健行,雖然下午來天氣比較不那麼熱,但是拍照起來就沒有那麼好看了(真是兩難呀)
而且還要趕著天黑前下山 ,下次應該要提前出發!!!
信義區/南港區捷運步道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暫緩區_200608_0028.jpg

台北市/文山區/捷運景點/捷運景美站/親山步道/爬山健行/親子景點/網美景點
爬山健行步道路線
捷運景美站→(0.8K, 7分鐘)→景興路243巷登山口牌樓→(0.4K, 10分鐘)→慈善亭→(0.2K, 7分鐘)→仙跡岩
6/7防疫解封日
這天的氣象報告天氣有下雨的可能,不過還是選擇趁著空檔時間去健行,還好很幸運的下山後才開始下起大雨
自從上回的爬山初體驗後,又找了幾個輕鬆的爬山景點
這個仙跡岩在IG上也算是個熱門景點,上週本來就要帶珠珠一起的,不過她有夠難約的
吼約小孩去爬山出門比去爬山難上幾百倍阿,這次甘脆放棄XD
只剩我和佩姨一起前往,
沒想到這個景點比上次的 軍艦岩親山步道(爬山景點初體驗 更加簡單,
很適合新手們來爬,珠珠應該很適合一起來爬的!!!
從景美站2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往百貨公司的方向,在路口處就可以看到243巷的入口
沒有一定要從這裡上去, 很多條都有往仙跡岩的指標
下面很多民家,不過跟著健行遊客一起往上也不用怕會走錯
這裡應該說是沒有難度的步道,大多都是輕鬆的階梯,沿路也都有樹蔭
也有不少休息區和涼亭,只能說對老人小孩超友善的
爬坡處也不會很陡
不用攻頂就可以抵達網美們最愛的拍照景點了,
可惜了點就是天氣霧霧的,台北101變得很矇矓
整趟健行(應該不算爬山)大約花了30分鐘左右可以完成,快速的拍完到此一遊照後就火速下山了
因為開始變天了!!!!
回程我們改走別條路下來 ,這條是153巷的入口,離243巷更快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158382_3267328493289653_952057888606519296_n.jpg

台北市/北投/捷運景點/捷運唭哩岸站/親山步道/爬山健行/親子景點/網美景點/
#軍艦岩親山步道
爬山健行步道路線:
捷運唭哩岸站(或是捷運石牌站)→陽明大學登山口→(0.33K, 15分鐘)→涼亭→(0.22K, 5分鐘)→軍艦岩→(0.28K, 5分鐘)→打印台→(0.92K, 20分鐘)→照明禪寺→(0.88K, 20分鐘)→丹鳳山→(0.4K, 15分鐘)→福安宮→(1.5K, 30分鐘)→捷運奇岩站
輕鬆一點也可以直接登上軍艦岩原路返回
登山口
最近好像挺流行爬山健行的活動,說真的以前一點都不喜歡流汗的行程
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竟然也想跟風多多接近大自然
原本還擔心珠珠不跟我一起去爬山,所以特別選了一個幼幼班等級的行程來試水溫
雖然這次他沒有完全攻頂,不過能一起嘗試已經是好的開始
我們這次是搭到捷運石牌站,出站後往陽明大學的方向走大約步行8分鐘就可以看到陽明大學了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