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病因:乳房鈣化
手術名稱:細針定位,鈣化切除

很反常的,前一晚沒有失眠!
安排乳房切片後其實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不過還好現在網路很發達,在等待的這幾天看了很多人的分享後其實沒有那麼緊張了
就連4天的台東遊也照常的吃喝玩樂,
早上七點多起來摸了一下就到阿奶家集合一起搭公車去馬偕
公車真的適合不趕時間的人,明明20分鐘路程的地方卻要搭上1小時,也還好我們提早出發
很準時的09:00到X光室報到,把單子交給乳房攝影室後就先去換手術衣
只換了上半身,因為要先在X光室做細針定位
在攝影室等老護理師叫我進去診間,診間好像有2~3間吧,但我來3次都在同一間用同一台拍X光片

到了診間護理師叫我先脫下手術衣,然後坐在椅子上接著就任她們擺拍照的姿式
夾好胸部拍完第一張X光片後,護理師就進來幫我在胸上打局部麻醉接著插上細針,這個過程要我不要講話怕會動到,要做什麼步驟前護理師都會很明確的說明會要做什麼會有什麼預期發生的事,只要放心讓她們處理就好,只是插針時真的有小痛了一下,護理師說因為較深層的部分會打不到麻醉所以才有會一點痛,但是也是只有痛一下下而已
插好針又拍了2組不同的角度的X光片,以確定有定位成功
這個過程我都沒有看的的針到底是怎樣,只知道針很細很長,插入定位成功後護理師有把多餘的針剪短一些,然後又用杯子幫我罩住定位針

這時就結束細針定位,然後就要移駕到開刀的手術室報到
馬偕的手術室現在正在改建中,所以跟以前來不太一樣,到了七樓後又跟我們說林醫生在八樓開刀所以改到八樓報到
八樓報到室好像比較小間一點,跟護理站確認了開刀醫師/開什麼刀/左邊還是右邊等資料,帶上手環後護士就讓阿奶去外面等了 

9:40的開刀診,我一直到10:08分才被叫進手術室
看到林醫生和護理師早早就在手術室裡了
先跟醫生問了聲好,我就被安排上手術床上了
醫生先後幫我做了三次消毒,然後好像在等一個醫療品吧?又等了一回兒才開始
我的腳被貼上一個膠帶,護士要我雙手貼緊大腿不要亂動,怕我緊張會亂動XD
接著在我身上蓋上一層又一層的布,連我的眼睛也蓋上(很好,因為我怕照手術光我會頭暈)
最後感覺只留剩下要開刀的部分後,醫生幫上了局部麻醉
開始的時候我問醫生會不會痛?醫生說會麻醉,如果痛會再打麻藥
麻醉刺在胸上微微刺痛,接著醫生和護士數了2輪的報數(應該是在等麻醉作用吧?)
我就只聽到類似電鋸的聲音ㄐ一ㄐ一作響,一個護士一直在按我的胸部(應該是在擦我流出來的血吧?)
一直到我感覺到痛的時候,我說"痛",醫生馬上停下來幫我加麻醉

第二次加麻藥前我明顯感覺到有人在挖我的肉XD,我緊握拳頭一直抖不敢喊疼怕醫生覺得我也太弱了吧(但我真的是想太多了,有痛感就直接說是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痛),
但是醫生可能也有感覺到,就問我是不是會痛
所以又加了第二次的麻醉才順利取樣,因為我病灶比較深層
取出乳房組織後,醫生請護理師拿去X光室確認是否有切到正確的東西
在等待的過程就換護理師幫我縫針,然後跟我說這針是吸收性的不用拆線,接著回家要怎麼護理等等的
弄完就讓我坐起來了,因為還要等X光片所以就在恢復室等了一下,等醫生確認完才可以離開
所以一直到11點才讓我離開,手術時間大約30分內可以完成,其它時間就在等

七樓手術室外面繳了這次門診手術的費用$624,開了2天的止痛藥,有痛才需要吃我是都沒有吃
下週四門診時間再回來看生死狀吧!!

回家後其實我也看不到傷口,不過紗布寬度約在3~4cm以內又貼上防水膠布,生活正常就可以了
第一晚,胸部有點漲所以我沒睡好不太敢亂動,隔天就好很多了!
現在就等等等等病理報告出來了

arrow
arrow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