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7

小記錄
今年是馬年,我們家第一年買紀念幣(這款紀念幣從2005年開始已經出了快10年了)
因為是佩姨的生肖才想說要去買來收集
接下來羊年~狗年的生肖
家裡的人都有應該也會會想收集吧!

IMG_6676
一盒1800大洋的紀念套幣

臺灣銀行公開發售「甲午馬年生肖紀念套幣」120,000套;
紀念套幣包裝盒外殼為水染紅色仿櫸木紋,經多次抛光、上色處理,呈現光亮潔淨之鏡面效果;

內襯米白色精美絨布,顯現高貴、典雅之氣質,再以珠光斜織紋紙盒盛裝。包裝精緻,物美價廉,贈禮、珍藏兩相宜。


IMG_6675
每套內含1英兩馬年銀幣(面額新臺幣100圓)及50圓、20圓硬幣各乙枚,售價新臺幣1,800元。

IMG_6674


馬年生肖紀念套幣之銀幣正面圖案為一匹奔騰中之馬;
雕刻精緻,栩栩如生。背面為座落於雲林縣之「北港朝天宮」,又稱「北港媽祖廟」,創建於清康熙39年(西元1700年),為國定古蹟。
馬年生肖紀念套幣採現場排隊方式辦理公開發售,每人每次限購1套。

還好不像龍年那麼多年搶購,所以老媽中午去排隊還順利的搶購到一組,真幸運!

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
http://museum.cbc.gov.tw/web/index3.html

arrow
arrow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