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遲到的好處是,送珠珠去上學時
看到 台北縣可以免費施打了肺鏈疫苗 的消息~
真是異外的收穫阿!

去年看到北市有免費施打消息時還真恨自己把珠珠的戶籍遷出台北市
也這樣的一拖又拖了快1年,自費施打3200的費用也便宜呢!
我也是低收入的一員,所以計劃趕快帶珠珠去打^^ ,
還沒施打的人也要趕快喔!

98年1月1日起臺北縣年滿2歲至未滿5歲肺炎鏈球菌疫苗免費接種院所名單及接種時間


以下新聞轉貼自  壹蘋果網絡

【林媛玲╱台北報導】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以幼童為主,嚴重者可能致死,台北縣七月起創全國首例,免費為二至五歲 幼童施打疫苗,為家長省下每劑三千二百元費用,但施打地點侷限於衛生所,許多家長感到不便。明天元旦起,全縣上百家醫院診所將加入免費施打行列,也不用掛 號費及診察費,預計可嘉惠七萬名幼童。

免掛號及診察費
今年初,台北縣衛生局先為中低收入戶幼童免費施打,七月起擴大實施,設籍北縣的二至五歲幼童都可免費接種。
台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林國甯說,由於只能在衛生所施打,許多家長覺得不便,造成施打情形不佳,九萬名符合資格的幼童,只有兩萬人施打,仍有七 萬人未施打。該局協調後決定,從明天元旦起,縣內一百多家醫院診所也加入免費施打行列,不須三千二百元接種費用,也不用掛號費及診察費。
衛生局表示,兩歲以上幼童只需接種一劑,保護效力達九成四,保護時間長達八年,提醒家中有兩歲至五歲尚未施打的幼童,家長應攜帶全民健保卡、兒童健康手冊及戶口名簿到醫院診所接種,配合的醫院診所可上網查詢http://www.tpshb.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Na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